信息新闻

缅怀英烈 学史崇德——档案馆支部组织观看党史纪录片,崔军定讲授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4 11:26:47    浏览次数:

6月2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党史纪录片——《保护“一号机密”》,支部书记崔军定以《浅谈为党管档》为题讲授党课。

 

档案馆支部组织观看党史纪录片

《保护“一号机密”》记述了陈为人等一批早期共产党人克服重重困难,用生命保护中国共产党“一号机密”的事迹。两万余件从建党到“六大”的档案,囊括中共早期的几乎所有重要文件。在中共内部,它们被称为“中央文库”。“中央文库”创建于1930年,中央领导机构由上海迁往瑞金,中央秘书处直属的档案却因安全原因无法随行。1932年秋,它们来到陈为人手中在陈为人和爱人韩慧英的努力下,这批文件在国内外反动势力血腥围剿下的上海完好保存下来1936年秋,陈为人和组织重新接上了关系,并将保存完好的“中央文库”移交组织后几经辗转,多次艰难接力,陈为人、郑文道、缪谷稔3位共产党人为此献出宝贵生命,最终于1949年9月,党的“一号机密”——“中央文库”“完璧归党”。

陈为人等一批共产党员坚定的初心,不灭的信念,为保护党的珍贵档案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他们以生命诠释的怎样“为党管档”,激励着在场的第一位共产党员。

随后,支部书记崔军定以“浅谈为党管档”为主题讲授党课。他从“为党管档”的首次提出,怎样理解和把握“为党管档”,如何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管档”等方面进行阐述。同时要求大家要以革命英烈为榜样,以陈为人等档案工作者先辈为表率,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全心全意的服务意识,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基础上做到“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档案工作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软件入口/SOFTWARE
泰坦软件
联系我们/CONTACT US

电话:029-81556756|81556109 Email:dag@mail.xaufe.edu.cn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西安财经大学 档案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