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新闻

我校档案工作获陕西省教育厅表彰

来源: 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18/05/11 19:09:44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彰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通报》(陕教[2018]66号),对全省高校档案工作进行通报表彰。我校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档案馆崔军定同志获“陕西省高等学校档案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579日,省教育厅“纪念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成立30周年暨学术交流会”在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举行。大会向受表彰的全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此次表彰依据2017年全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评比结果。2017912月,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高校档案工作检查,对全省89所高校的档案工作分28个技术指标进行了打分评比。这是省教育厅自2012年以来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一次高校档案工作检查。我校档案工作在此次检查评估中获“A”。

档案工作是学校重要的基础工作。近年来,我校档案工作积极发挥存史、资政、服务、育人功能,调整档案工作委员会,完善档案工作领导体系;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建成“西安财经学院档案馆”网站,开发学生成绩查询翻译系统;推进科学管理,推行纸质、电子同步归档,完善《档案分类编号方案》等制度,编印《档案工作制度汇编》;加强规范化建设,实施分区改造工程,实现了办公、库房、阅览“三分区”;深化服务与利用,开展“校友预约查档寄档服务”,调阅档案12660卷,接待查询2895余人次;开展环境综合改造,更新硬件设施配备,制作标志牌、宣传栏,美化环境,馆室面貌焕然一新。目前,我校“档案存量数字化工程”正在启动。

软件入口/SOFTWARE
泰坦软件
联系我们/CONTACT US

电话:029-81556756|81556109 Email:dag@mail.xaufe.edu.cn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西安财经大学 档案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