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档案工作

来源: 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17/11/30 11:12:06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谢尊贤为组长的陕西省教育厅档案工作检查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档案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党政办主任赵卫军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凌喜春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成就、办学特色以及我校档案工作建设历程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凌喜春指出,这次检查既是对我校档案工作的专项检查,也是对我校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希望专家组对我校档案工作把诊号脉,多提宝贵意见,助推我校档案工作追赶超越、再上新台阶。


陕西省教育厅调研员、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目的和意义,通报了教育厅前五个档案工作检查组的检查情况。


党政办副主任辛颖从我校档案馆基本情况、档案工作自查、档案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不足与努力方向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


随后,专家组深入我校档案馆,对我校档案办公条件、立卷归档、案卷质量、规范管理、服务利用、档案信息化建设、馆库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



检查结束后,陕西省教育厅调研员、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副理事长王瑛主持召开意见反馈会。

档案检查专家组组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档案馆馆长谢尊贤在意见反馈中对我校档案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安财经学院档案工作建设成效显著,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档案机构健全,领导重视,党政齐抓共管,能认真落实档案政策法规,档案工作目标明确,档案门类齐全、集中统一管理,档案收集完整、准确、系统,案卷质量达到相关规定;二是档案管理网络健全,档案队伍建设符合学校发展;三是档案业务经费有保障,软、硬件建设基本到位;四是档案业务规章制度健全,归档控制措施到位、考评制度健全,档案保管利用到位,档案信息中心地位突出,档案利用效果明显,档案资源开发成效显著。同时,谢尊贤组长还对我校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增强全校档案意识,加强档案宣传力度;二是提高档案人员素质与业务技能,引进专业人才,充实专职档案人员队伍;三是加大档案信息化建设力度,积极推进数字化档案馆建设;四是进一步增加经费投入,落实档案工作人员依法享有的津贴补贴。

陕西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从树立全员档案意识、学生门类档案建立、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馆应成为学校文化信息中心四个方面对参会人员做了档案普法宣讲。

校党委副书记凌喜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各位专家严谨的工作态度以及对我校档案工作的高度肯定,是对学校今后档案工作的鞭策,学校将做好档案检查后续整改工作,尽力解决档案工作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以期在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中再上台阶、再创辉煌。

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档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汇报会和意见反馈会。



 

软件入口/SOFTWARE
泰坦软件
联系我们/CONTACT US

电话:029-81556756|81556109 Email:dag@mail.xaufe.edu.cn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西安财经大学 档案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