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新闻

为党管档 为校守史 为民服务——学校举行2016年档案工作会暨档案员培训会

来源: 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16/06/05 17:07:5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我校档案工作队伍建设,全面做好2016年档案工作,6月2日,我校在长安校区举行了2016年档案工作会暨档案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兼职档案员及档案馆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办主任张志华主持。

会议总结了学校2013-2015年度档案立卷归档情况,重点对2015年度档案立卷归档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档案管理系统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演示和说明。

会上,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发表讲话。阎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向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档案工作的与会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档案是原始的历史记录和珍贵的文化遗产,具有存史、资政、教化的独特作用,其完整程度和质量的高低已成为衡量学校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针对我校档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阎副书记向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树立“大档案”意识,抓好档案资源建设;二要有序组织、分步实施,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三要深入挖掘,突出服务,深化档案的开发与利用;四要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健全档案安全体系。

在培训阶段,陕西省高教系统档案学会理事长吴连书同志做了题为《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的认识与体会》的报告,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档案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开阔了与会人员视野,增强了档案工作意识。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顺利完成我校2015年度文件材料归档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软件入口/SOFTWARE
泰坦软件
联系我们/CONTACT US

电话:029-81556756|81556109 Email:dag@mail.xaufe.edu.cn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西安财经大学 档案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