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新闻

“牢记使命、资政育才”——机关档案馆党支部、文学院文秘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3 15:28:52    浏览次数:


 

为更好促进课堂学习和实践教学高质量衔接,持续推进党建与专业教学融合发展,11月10日下午,文学院文秘专业学生党支部2019级27名学生在系主任张璐、李大敏老师带领下到学校档案馆开展共建活动档案馆党支部按照《档案管理学》、档案管理工作及文秘专业特点,科学设置了实践教学环节,重点通过实地观摩、现场讲解、流程演示、交流答疑和座谈共建等方式开展。

 

在实践教学环节,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崔军定对文学院师生来馆开展实践教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档案馆发展历程、基本情况、近几年档案工作主要成效和今后发展方向等方面向文学院师生做了介绍展示了档案馆收藏的西北贸易学校时期1954年毕业证(我校一届毕业生证书、学籍卡等一批珍贵档案资料让同学们档案和档案工作有了深刻认识。

 

档案保管利用室主任王艳介绍了档案管理的性质、特点、作用、原则、规律、方法等带领学生实地参观了档案库房,现场向同学们介绍馆藏档案分类规则,详细讲解档案的收集、整理、著录、保管、利用等工作流程,示范和引导学生参与档案管理工作,教授学生对档案的收集与整理、甄别与分类、立卷与归档、保管与查阅等基本技能。副研究馆员魏萍介绍了档案馆“最多跑一次”承诺,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和微信公众号预约查档系统使用方法引导学生体验预约查档流程业务。干部人事档案室主任周晓红带领来访师生参观了校综合成就馆让学生对校史、校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在座谈交流环节,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崔军定认为,这次活动实现了“教工支部携学生支部共同建设,档案业务促实践教学有声有色”,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政治属性,深刻把握“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是档案工作者的神圣职责。文学院文秘专业主任张璐指出《档案管理学》课程既有一般科学性、理论性和系统性的特点,更具有其程序性、实践性和操作性很强的特点,实践教学可以使专业理论知识与实际业务有效对接,能增强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同时发挥了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功能。

双方并就下一步建立专业实践教学基地、支部共建单位达成初步意向。

软件入口/SOFTWARE
泰坦软件
联系我们/CONTACT US

电话:029-81556756|81556109 Email:dag@mail.xaufe.edu.cn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西安财经大学 档案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