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温誓言 守初心 学榜样 担使命 ——机关档案馆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19/07/25 09:17:47    浏览次数:

温誓言 守初心 学榜样 担使命

——机关档案馆党支部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专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和《机关党委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精神,机关档案馆党支部举行“温誓言、守初心、学榜样、担使命”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8周年专题教育活动。

2019年7月19日,机关档案馆支部组织党员赴柳青墓园参观学习。

1d19-fyskeue0639406_副本.jpg

柳青出生于1916年,原名刘蕴华,陕西吴堡县贫困的农民家庭出身,二十世纪30年代开始进行文学创作以及文化宣传工作,1947年创作第一长篇小说《种谷记》。后来来到长安皇甫村踏踏实实地生活了14年,结合自身经历完成了史诗般的长篇小说《创业史》,树立起文学道路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指出:“党政干部也要学柳青,像他那么接地气,那么能够跟老百姓融入在一起。”

《创业史》中“才娃”的原型——刘田民老人,亲自为大家讲解,在谈及柳青在皇甫村生平事迹时,74岁的老人激动不已,几度哽咽,无法言语。他亲切地称柳青为“俺柳青伯”,仿佛柳青是一位不曾离去的家人。

cf2212b7be5cbd011e2040afaa9072d_副本.jpg

缅怀柳青同志后,所有党员在柳青幕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柳青同志见证当代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诤诤誓言。

微信图片_20190722130147_副本.jpg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柳青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精神,正是我们这些后继者学习的好榜样。大家决心做柳青精神的实践者和继承者,擦亮党员身份,干好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学校档案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软件入口/SOFTWARE
泰坦软件
联系我们/CONTACT US

电话:029-81556756|81556109 Email:dag@mail.xaufe.edu.cn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西安财经大学 档案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