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机关档案馆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4 15:43:40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5日上午,机关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档案馆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崔军定主持。

首先,由崔军定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西财大党发〔2020〕68号)精神。支部副书记周晓红和其他党员共同领学中央档案馆馆长、国家馆案局局长陆国强在2020年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报告——《推动档案事业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迈出坚实步伐》,通过集中学习,引导党员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我国档案事情“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对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关要求的把握。

随后,崔军定通报了党支部查摆出的问题和收集到的师生对档案馆工作提出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情况,并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集体会诊,提出改进措施,明确整改期限。

接着,每一位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在全体党员面前进行自我批评并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崔军定对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一是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二是对档案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摆客观准确,查找分析出现问题原因精准到位;三是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整改期限客观实际;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一针见血,起到了红脸出汗效果;五是要切实将学习成效转换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促进档案工作提质增效;六是要正确面对批评意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通过“团结--批评--团结”,真正做到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软件入口/SOFTWARE
泰坦软件
联系我们/CONTACT US

电话:029-81556756|81556109 Email:dag@mail.xaufe.edu.cn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西安财经大学 档案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