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新闻

关于为校史馆征集校史材料的通知

来源: 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1/04/19 11:25:44    浏览次数:

关于为校史馆征集校史材料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2022 6月,我校将迎来建校七十周年华诞,为给新筹建的校史馆准备更丰富的布展史料,真实记录学校 70 年发展历程,展示办学成就、总结办学经验、凝聚师生力量,现面向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征集西安财经大学各个办学时期的音像、图片、文字、实物等校史材料,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匾额类

西安财经大学各个办学时期更换校名后的门牌匾额。

2.证件、徽章类

学校不同时期印制使用的校牌、印章、校徽、校标、纪念章、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洗澡证(票)、餐票、自行车牌、内部票券、录取通知书、毕(结)业证书、学位证书等实物样本。

3.重大活动类

学校各个时期重大事件(党代会、团代会、教代会)、活动中形成的资料,收到的贺信、贺电、礼品,各类媒体报道学校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资料。

4.视察、接见类

上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视察、参观、演讲的资料、照片、题词、纪念品等;曾受到国家、省、市领导人接见的集体、个人合影照片、工作照片等。

5.学校名人类

学校历任领导、知名教授(学者)的论著、手稿、科研笔记、证书、聘书、日记、信函、书画作品及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代表性的实物。

6.印刷品类

与西安财经大学相关的古旧图书资料、教材、明信片、书画、班级刊物、手抄报、剪报等具有纪念意义的印刷品。学校在各时期制发使用的各种信笺、信封、档案袋、文件资料袋、介绍信等

     7.教师教学类

西安财经大学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教学器具、教案讲义、教材、试卷、学位论文、仪器设备、实验用品、科研标本等。

8.荣誉类

集体或个人在校期间参加国内外重大学术活动、社会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活动的聘书、奖状、奖杯、锦旗、证书以及奖品、纪念品、照片等实物;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重大科研成果及其证书出版类。

9.个人类

个人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有纪念意义的有关录取通知书、成绩单、学生证、借书证、毕业文凭、工作证、毕业证、报到证、班级毕业照片、纪念册、校章、徽标、印章、纪念章、票据、学习笔记、日记感想、刊物、印刷品、书画作品、工艺品以及其他具有历史、科学、艺术价值的实物和文档。

10.声像资料类

反映学校历史变迁,昔日风貌的校园建筑和校园风光的;历届各班毕业生合影;反映学校重大学术、文化、体育活动方面的;反映学校重大对外交流活动以及各类大型有纪念意义活动的;反映各教学单位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活动的; 反映历次党代会、教代会、团代会、学代会以及各类教师、学生组织的照片、录音、录像等声像资料。

11.捐赠者认为可以捐赠的其他史料、实物等。

二、征集方式

1.捐赠

愿意将符合征集范围的校史材料无偿捐赠学校的,学校将登记造册,展出时注明捐赠者姓名,校史中注明材料出处,并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

2.代管代展

对特别珍贵(特殊意义)的史料素材,本人需自己保存原件的,双方签订协议,学校可代管代展。展出时,标明物品出处;展出后,原件归还持有人。

3.复制仿制

符合征集展示要求,本人需自己保存原件但同意进行复制仿制的,学校在复制仿制后展陈复制仿制件。

4.购买

    根据征集史料的珍贵和需要程度,经双方协商,由校方出资购买。

三、征集途径

1.电子邮件

可将捐赠内容发送至西安财经大学档案馆邮箱dag@mail.xaufe.edu.cn。邮件名及附件统一命名为“校史资料征集+姓名”,邮件内应说明捐赠内容、捐赠者信息、联系方式。

2.直接送达

档案馆办公地址:西安财经大学长安校区行政楼B座一层101室;

3.邮寄

如采取邮寄方式,由学校承担邮资,收件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韦常路360号西安财经大学档案馆,邮编710100

4.上门征集

年事已高的老领导、老同志、老校友,因行动不便的,学校可以派人上门征集。

4.征集咨询联系方式

  话:029-81556756  81556109

联系人:王老师

  

  

                                                     档案馆

                                                  2021416

 

软件入口/SOFTWARE
泰坦软件
联系我们/CONTACT US

电话:029-81556756|81556109 Email:dag@mail.xaufe.edu.cn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

西安财经大学 档案馆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